(不要催更)漱月鸣筝

不要催更!催更锁文!不要求私链接!谁也不私!苏凰>梅长苏/穆霓凰>琅琊榜剧版>琅琊榜其他人物。没有苏凰没有作品。拆我CP者勿入谢谢。是个苏迷……爱着即便和林殊没有关系的长苏的苏迷以及顶级凰迷。

【琅琊榜观MV 体 】风骨·初

这是一篇《琅琊榜》众人观MV的文,MV是我本人(在臆想中)剪的,主要是剧版情节,但也会加入大量私设。CP苏/殊凰(死也不拆),由于本人情感倾向这一对会有大量表现,其次表现的会有靖苏兄弟情,以及各种亲情。

 

MV用文字表述感觉会下降很多,我自己想想超级振奋,但是写出来可能就苍白了,关于写不写我其实是做过思想斗争的,大家就凑合看看吧。

 

在这里和我之前写过的一小篇阅读体一样,观影人员同时带梅长苏/林殊,其他包含琅琊榜全员(尽量,包括正剧里已经去世的,总之就是我写到谁就有谁)。

 

以下正文。

 



 

“小殊,小殊,你快醒醒!”

 

睡意朦胧的林殊恍惚间听到这样一句唤,睁开眼睛后,发现自己的母亲正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他昨天因为闯祸又挨了父亲一顿揍,累得母亲又操心了。于是心中过意不去,揉了揉被打得生疼的屁股,嘿嘿笑道:“娘,我不要紧的,您就不要再守着我了。”

 

晋阳长公主摇了摇头,显得有些欲言又止的样子:“小殊啊……你快起来看看。我们好像……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

 

林殊听罢环顾四周,发现自己果然不是在赤焰帅府自己房间。这个地方和寻常庭院并无多大差别,可就是只有走廊,无论如何也找不到门。

 

林帅在一旁,已是负手巡视了无数遍,此刻正满面凝重地站在那里。

 

自己神通广大的老爹都没办法,看来情况确实是棘手。林殊霎时间便连屁股痛也忘了,一个鲤鱼打挺便跳了起来。

 

“爹,娘,你们不要着急,我飞出去看看。”

 

说着他便要使轻功跃上房顶,可是一跳便只是一跳而已,并没有丝毫作用。

 

“咦?我轻功呢?”林殊疑惑道。

 

“没用的。”林燮在一旁沉沉开口,“我们的内力在这个地方都被封了。”

 

“舅舅,舅母,小殊!”

 

林殊循声望去,原来是祁王殿下搀着宸妃娘娘一起过来了。

 

“呀,祁王哥哥和宸妃姑姑,你们怎么也过来了呀!”林殊还没惊讶完,一边又走过来一个高大人影,“还有……穆王爷您也在啊?”

 

林殊说着,又悄悄往穆深身后探了探头,抑制不住地问道:“霓凰……霓凰也来了吗?”

 

“林殊哥哥……”

 

霓凰出现得比预想中还要迅速,林殊惊喜地循声望去,却瞬间就呆在了那里。

 

这个一袭月白披风的女子,是霓凰没错,可她却不是他记忆中的样子。她长高了,也变美了,女孩的可爱化为了女子的风韵,可是不知为何,眉眼间竟有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沧桑感。

 

两个人就这样默默对望,谁也不敢上前。霓凰略略偏头,竟又看见自己的父王活生生站在眼前,眼泪更是不能止住了。

 

“姐,我们这是到了哪呀?怎么这么多人……啊……那个是……父王?”霓凰身边突然蹿出来一个林殊不认识的毛头小子。

 

“我的天啊,景睿,我……我这一定是在做梦吧!那边站着的那个难道是林殊哥哥?还有林帅,长公主,祁王殿下……啊景睿你掐我一把……”又有两个青年人出现,每一个都比十六岁的林殊长得要高大,听他们互相的称呼,竟然好像是言豫津萧景睿那两个小屁孩?

 

人越来越多,由于混乱的人物年龄和关系,现场也变得嘈杂起来。林殊只觉得头脑发胀,只想找个清静的地方淡定一下才好。正在这时,一声声嘶力竭的呼喊划破天际,让所有人都在瞬间安静了。

 

“小殊!!!“

 

林殊的小心脏差点被吓得从肚子里吐出来,还没来得及站稳,突然就感觉自己被抓住了肩膀,用力大到差点把他骨头给捏碎。

 

“老天爷……这位仁兄能不能克制一下自己,想和我动手事先说好别搞偷袭啊!我说你……哎?景琰?”

 

林殊终于看清了来人,萧景琰死死抓着他,豆大的眼泪叭叭往下掉。

 

这个景琰,好像也和昨天见到的那个不大一样了。

 

“小殊……你……你终于回来了……”萧景琰说着,一把就抱住了他的肩膀,哐哐拍着他的后背。林殊被拍得一脸懵逼,干咳了两声道:“景琰,有话好好说,咱能不能别动手……”

 

萧景琰越抱越紧,丝毫没有放手的意思。林殊气得差点就要出拳把他捶开,正在这时穆霓凰悄无声息地走了过来,眼眶还是红红的,吸了吸鼻子,对萧景琰道:

 

“靖王殿下,轮到我抱会儿了吧。”

 

萧景琰一愣,有点不情愿地把林殊给放开了。林殊看着霓凰,整张脸都红成了大虾仁,头顶还不断冒着粉红泡泡。

 

“那啥……大家都在呢,是不是不大好?要不要我们找一个偏僻一点的地方再……”

 

林殊还没说完,就被霓凰猛地拽入了怀里,在他背上又是哐哐一顿捶。

 

林殊有点喘不动气:“霓凰……你的力气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大了……”

 

就在林小殊快要被勒死之前,突然好似从天际传来了几声悠悠的钟响,像是有什么象征意义似的,让所有人都立正站好,默默抬头望着。

 

天上是看不出什么花来的,大家看了一会儿也就作罢了。正在这时,又有一人由远及近地走到庭院中,他一身青衣,刚刚入秋的天气里却披着厚重的裘袍,就这样从容不迫地走入人群中,环顾一周之后,如画的眉眼间似有彀纹微动,然而不过片刻便又恢复如常,极其优雅地向所有人俯身行了一礼。

 

在场这么多人,几乎全都互相认识,而唯有这个青衣公子是个例外。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他的身上,而他只是默默垂着头,也看不出什么表情。

 

林殊性子最是活泼,刚刚想上前去问一问,突然间就有一股力量将他拽到了后方。不只是他,其他人也皆是如此。在搞不清状况的情形下,他们都莫名其妙地被拽到了一把椅子上,椅子整整齐齐成一字排开,对号入座,一人不落。

 

而这个次序也非常神奇。那个谁也不认识的美男子坐到了所有人的正中央,他的一左一右,分别是萧景琰和霓凰郡主。而一向是大家的宠儿的林小殊,这次却被安排到了最边边的位置。

 

林殊感到了危机感,郁闷地噘起了嘴。萧景琰和穆霓凰仍是恋恋不舍地朝他那边望着,结果发现距离太远难度太高,一不小心就容易成了斜眼。

 

于是他们只好放弃了,脉脉温情的凝视转成了试探狐疑的打量,移到了自己身边这个陌生男人身上。

 

而他仍是没有说话。

 

正在这时,众人面前突然出现一方大屏幕,上面有清晰的画面闪动,宛若身临其境。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川无垠的山脉,其上有白云丝丝渺渺,仿佛一幅上好的水墨画。镜头逐渐由远及近,快速拉到了山间的一方高阁之上,有一白衣公子端立在窗前,未束的青丝散了满背,负手赏着这大好山川,而眉眼间却是无法道清的深邃。

 

林殊及在座的众人很快就发现,这个男人就是坐在中央的青衣公子。

 

而这时画面之上,也慢慢闪现了一行极其隽秀的小字。

 

【江左盟宗主,梅长苏】。

 

 

TBC

除剧中已逝的众人(包括林殊)外,其他人都是在《琅琊榜》正剧之前的状态,所以谁都不认识苏兄~~

不过苏先生是历经一切后回来的亡灵,也就是说MV的内容他几乎全都知道。

评论(19)

热度(793)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