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漱月鸣筝

不要催更!催更锁文!不要求私链接!谁也不私!苏凰>梅长苏/穆霓凰>琅琊榜剧版>琅琊榜其他人物。没有苏凰没有作品。拆我CP者勿入谢谢。是个苏迷……爱着即便和林殊没有关系的长苏的苏迷以及顶级凰迷。

【琅琊榜观MV体】风骨·苏先生和郡主的十连抱

 景琰的部分我一直都写不好,得再改一改……大家知道景琰是第二个出场的就行了。

这一篇霓凰、苏凰专场。







片段虽短,但是谁都可以看出,萧景琰得以登上那个九五之尊之位和梅长苏有莫大的关联,而他们二人之间,好似也不只是简简单单主君与谋士的关系而已。

 

最后的画面中,朗月清辉下,二人于城墙之上相对而立。背景与情境皆是简单无比,可偏偏给人一种“并肩看天地浩大”的壮阔感。

 

“我绝对不会让帝王之位动摇我的本心,我还是希望,你能够在我身边,亲眼看着我,去开创一个不同的大梁天下,好么?”

 

“当然。”

 

在一段悠长的音乐下,镜头拉远,萧景琰的部分似已到了尾声。短短的视频不仅展现了靖王曲折但传奇的夺嫡之路,更将他与这位苏先生之间的情义表达得淋漓尽致。观完之后,所有人都受到了震撼,萧景宣甚至还用袖子抹了两把眼泪。

 

“天啊,我竟然觉得……有点感人。“

 

萧景桓鄙视地瞅了他一眼,已经开始在心中默默地为未来做起筹谋来。

 

穆霓凰从刚刚开始就在吃甜瓜,现在已经吃到了第二个。看片看得入迷之时,不小心胳膊肘一动,把瓜皮蹭到了梅长苏的袖子上。她连忙放下瓜去收拾,边收拾边道:

 

“对不住对不住,刚刚没留神。你和靖王殿下的故事实在是好看,太好看了!“

 

“哦?”梅长苏挑眉一笑,问道,“郡主觉得好看在哪?”

 

“这个……我也不知道怎么说……”穆霓凰想了一想,而后道,“你们是志同道合心意相通的有识之士嘛!非要找个词来形容,就是‘同志’,对吧?”

 

“哎哎姐,我刚刚还听到了一个词!”穆青等不及插嘴道,“先生说他和殿下之间不过私情,嗯……我觉得这里头……”

 

“胡说什么呢!”穆霓凰瞪了弟弟一眼,“看破不说破不懂么?老老实实吃瓜吧你还是!”

 

穆青灰溜溜地坐回去了。穆霓凰对梅长苏礼貌性地一笑,而后又拿起了第三个甜瓜。

 

不过很快她就发现,在这个故事里,她好像不止是吃瓜群众这么简单。

 

大屏幕上的画面已换成了绵延无际的战场,两军对峙,其中一方全军缟素,领兵的主帅重孝在身,一个“穆”大旗在她身边高高飘扬。

 

战甲在身的女子还是稚气未脱的娃娃脸,而面上的神情,却是说不出的肃穆凝重。

 

“我穆霓凰十七岁披战袍,上战场,铁血十年,早已没有了女儿心肠。”

 

伴随着画外音一同出现的,又是一行介绍身份的小字。

 

【南境主帅,穆霓凰】

 

在萧景琰“武靖帝”的震撼之后,众人对这几个字的反应就不那么大了,尤其是大部分人是从承平年间过来的。可即便如此,穆深、林殊等看到之后还是吃了一惊,霓凰是她们最最宠爱的小女孩,印象里还是三天一撒娇两天一耍赖的性子,为什么突然间,竟然成了统帅十万大军的将领呢?

 

画面还在飞速进行着,几乎每一帧都是打斗场面。昔日喜欢穿红色裙子吃山楂糖的姑娘而今穿上了战甲,万军从中所向披靡,其英勇帅气不输在座的任何一个上过战场的男人。

 

——“青弟年幼,无法担责,霓凰虽为女流之身,但亦是将门之子。今日接管帅印,只要此身未死,就绝不容许大梁南境有失。诸位兄弟若有疑义者,霓凰愿随时随地,接受任何形式的挑战!”这是十七岁的女帅在城楼立誓。

 

——“本来此役已是胜券在握,可是……谁能想到,穆家那个娇生惯养的小郡主,竟然突然挂帅上了战场……”南楚将军宇文极在御前艰难地禀告着,“以末将愚见,霓凰郡主非但不能以寻常女子论之,她更会是我大楚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最强大的敌人。”

 

——一道寒凛刀光闪过,随即便是血喷如注,人头落地。穆霓凰收起手中剑,冷眼瞅了瞅这个刚刚被她亲手军法处置的高级将领,而后眼波未动地望向自己的十万兵士。

 

“还有谁有话说?”

 

其凛冽的气场透过屏幕,让场外人也不禁胆寒。画面中十万人同时跪下,响亮的声音震彻山河:

 

“我等唯穆帅之命是从。”

 

——“霓凰治理南境十年,十万士兵对她忠心不二,百万生民对她也是称颂不绝,只知穆王,不知梁王。再这样下去,南境就要变成南国喽。”屏幕里的梁王在对高湛叹息着,“是时候,得让她安分一些了,毕竟还是个女子么。”

 

几个场景下来后,所有人都对现在的霓凰了解得大差不离了,她不但成为了大梁最优秀的将领之一,而且实力强大到甚至让君王都开始忌惮。林殊张大了嘴巴,不可置信地往霓凰的方向望过去,不知为何,心中竟然开始闷闷地发痛。

 

她只是个走夜路都害怕的小姑娘而已,究竟发生了什么,让她不得不让自己强大到刀枪不入呢?

 

感觉到大家都在看她,霓凰不得不把瓜放下,竟然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毕竟在座的,有绝大多数都是她的兄长和长辈啊。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MV里还在继续播放战神霓凰的战斗场面,现在演的是她正在万军从中取上将首级,手上长枪一个刺出,正中敌人心脏。而此时的镜头突然变慢,一滴一滴的鲜血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溅到了她的头盔之上,背景音乐停止,画外音中出现了一声极轻极温柔的“霓凰”。

 

正在这时,画面中的银甲女帅,正已渐变的形式,变成了一个妆容精致的女子,她慢慢地转过身来,额上眉心链的宝石在太阳下闪着微光。

 

她微微弯起唇角,这一笑好似晓花染春千色,双眸中也似有万千繁星在闪动。她本来就是一个极美的女子,在这个慢镜头下,她的美更是毫无保留地被表现到了极致。

 

从铁血无敌到似水柔情,竟然只是一秒钟的事情。


画外音又响起:“我姐姐她,已经十三年未以闺阁之礼示人了。”


这像是穆青的声音,而就在他说这话的同时,画面中的霓凰郡主竟然盈盈福下了身去!礼仪之规范动作之温柔,竟不输任何一个世家贵女。

 

而这时,镜头又转向了她对面的人。

 

那个翩翩而立终年一身厚重披风的公子,不是梅长苏又是谁……

 

大家看到霓凰郡主在和梅宗主含情脉脉地对视。

 

大家又看到霓凰郡主对梅宗主伸出了手。

 

大家看到那两只手握到一起了。

 

大家不淡定了。

 

林殊活生生把手中的茶杯给捏碎了,穆王爷大口喘了几口气眼看就要站起来了,萧景宣和言豫津一边吃着瓜子一边傻笑,蔺晨甚至还吹了一声口哨。

 

霓凰扶着自己的额头,喝了一口茶想让自己冷静一下。

 

旁边的穆青又凑了过来:“姐,我怎么觉得和苏先生有私情的好像是你……”

 

“闭嘴!再瞎说我把你……”

 

她话音未落,屏幕中一段婉转悠扬的音乐响起(此处播放《红颜旧》),接下来又是一组多镜头剪接的快放:

 

霓凰郡主和苏先生在荒郊野外长亭中激烈拥抱*2

 

苏宅里苏先生先给郡主擦眼泪然后拽入怀里温柔拥抱*1

 

霓凰郡主和苏先生穿同款孝服先拉手再拥抱*1

 

霓凰郡主勾住苏先生脖子霸道拥抱*1

 

霓凰郡主从后面抱住苏先生小声啜泣*1

 

……

 

苏先生和霓凰郡主在XXX中XXX抱*10086 (X号仅表示省略)

 

 

十几个个镜头几乎全是这样的场景,全播出来也不过十秒的时间。虽然两个人除了一直拥抱啥也没干,但还是引起了观众席上的小高潮。

 

“姐,我现在觉得,你和苏先生的私情,还不是一般的私情……”

 

霓凰只觉得自己头晕的厉害,也顾不得旁边人都在说什么,她的脸因为多种情绪而变得通红,不是因为一直和他抱,而是因为她竟然一连数次哭哭啼啼柔柔弱弱地靠在另一个男人身上,还被大家看到了,这实在是太丢人了。

 

“这位常先生。”女帅咬着牙开了口。

 

“郡主,我姓梅。“

 

“这位梅先生。“

 

“姐姐,我好像一直听大家都叫他苏……“

 

“这位苏先生。”霓凰耐着性子最后叫了一遍。

 

“哦?郡主何事?”

 

霓凰坐正了身子,看着屏幕中现在正在一人一瓣分吃橘子的自己和梅长苏,放低了声音问道:“咱俩以后,会熟成那样么?”

 

梅长苏懒洋洋地转了转身子,看了看大屏幕,然后道:

 

“我觉得,可能还不止吧……”


评论(36)

热度(73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