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漱月鸣筝

不要催更!催更锁文!不要求私链接!谁也不私!苏凰>梅长苏/穆霓凰>琅琊榜剧版>琅琊榜其他人物。没有苏凰没有作品。拆我CP者勿入谢谢。是个苏迷……爱着即便和林殊没有关系的长苏的苏迷以及顶级凰迷。

夫家是麒麟大才子番外之专访

失眠产物,被电波虐怕了。哭死我了。


文章都写完了忘了申明了,此系列OOC非常严重,介意勿入!!!




本篇专访穆·生了三个孩子才认出老公即初恋·霓·一孕傻三年的南境女帅·凰女士。





月:很高兴能请到大梁大名鼎鼎女战神到现场,穆帅,您……呃……



穆霓凰:(两个大孩子一人扯着一只胳膊,一个小孩子坐在膝头拽头发)什么?这是将军专访么?那我画风是不是不太对?那要不要我回家把孩子们丢给他爹然后换上铠甲再来?


月:不用了,一样,一样……


穆霓凰:(笑)不好意思,我会尽量让他们安静的。



月:众所周知,霓凰郡主嫁人已有些年头了,离开战场还适应吗?


穆霓凰:一开始还真不太适应,不过后来也就好一些了。主要是起先在江左盟事情蛮多,我们家那位知道我闲不住所以也让我插手,后来在金陵就忙着夺嫡啦,夺完嫡之后,你也看见了,孩子已经三个了,不想忙都不行……


月:看来我们郡主无论做什么都很出色。那请问您如何评价您的先生呢?


穆霓凰:(脸红低头)


梅意安:(喊)娘亲说过爹爹是这个天下最无敌的男人了!


穆霓凰:(捂住女儿嘴)小孩子不懂事随意喧哗,别介意,别介意。


月:没关系。一直都听说您和您先生是非常恩爱的,看来此言不虚呢。


穆霓凰:(笑)还行还行,主要是一开始我对他心怀愧疚,毕竟是我逼他娶我的。后来……后来确实就有点离不开他了。


月:琅琊阁判词曾说“得麒麟才子者得天下”,这是您当初下嫁的原因么?


穆霓凰:老实说,是……


月:如何看待您先生的麒麟之才?


穆霓凰:以一个统治者的角度,我不得不说,若是他哪怕能早三年出山,大梁今日,也定会是另一番光景。


月:看来是国相之才。


穆霓凰:不止。他在治军方面也相当有天赋,甚至可以说是更有天赋。我曾经想把他偷到穆家军,但是被他严词拒绝了。


月:这是为什么?


穆霓凰:因为他说,他不喜欢我们铠甲的样式……他大爷的(禁)。


梅意安:娘亲?


穆霓凰:安安乖,娘亲什么都没有说,回去别和爹爹打小报告哦。


月:(笑)那我们进行下一个问题,您先生统治江湖近十年,同作为领袖,和你比如何?


穆霓凰:他具有很出色的统治力和性格优势——外表虽柔弱但杀伐决断,完全不会被感情影响到理智,有时甚至近于冷血,是一个很优秀的黑帮老大。我刚刚嫁过来的时候,打听过他的一些事迹。才知道云南边陲扰民已久的黑龙帮的一夕覆灭,竟然也是他的手笔。这个问题困扰了我三年之久,被他一个月解决了。我顿时对他肃然起敬,放下南境女帅的架子去和他请教,结果……


月:(期待)结果?


穆霓凰:……结果他午觉没睡醒,把我逮过去当抱枕,哼哼唧唧还让我给他赶蚊子。


月:这个反差好像有点大……


穆霓凰:太大了,简直不忍直视。于是我对一个男人的敬慕之心,瞬间就化为了……浓浓的舐犊之情。


月:(捂脸)这都是梅宗主自己作的啊。


穆霓凰:他经常这样,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他的外号叫作梅三岁,当然,也只有我敢这么叫罢了。


月:(笑)有一个问题我很好奇,定州城那次,苏先生和上官澜初小姐的绯闻传得如此逼真,郡主您为什么一点也不着急?


梅意安:对啊对啊,我也想知道。


穆霓凰:(扶额)因为这件事情太明显了啊。我们家老梅看着好琴就走不动道,那一天明显是看上了明月阁那把琴才去弹的啊,至于和他对琴的人,恐怕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月:郡主为什么这么肯定?


穆霓凰:(摊手)没办法,和他相处太久了,对他的尿性一清二楚。我们老梅在男女之事上宛如白痴,我曾经问他为什么江左盟连最简单的一个粗使丫头都没有,他抬头往外头扫了一眼,傻愣愣地道:咦,还真没有……


月:……


穆霓凰:所以我怀疑,在他眼里根本没有性别区分。我还问过他,宫羽姑娘暗恋你这么多年你也心知肚明,为什么不给她一个名份呢?结果他说……


月:说什么?


穆霓凰:他说因为她没本事像你一样,有能耐逼着我把她给娶了啊。


月:原来一切都是被逼的……


穆霓凰:是逼的啊,不过我不在乎,只要人到手了就行。不过我就是不大理解为什么他被迫娶了我还那么黏我,十分钟看不到就要喊,见到了就必须……嗯……最基本的是必须得拉着手,不然他说他手凉。


月:这就是爱啊!


穆霓凰:可能吧,不过爱有很多种,我一开始以为他是因为娘亲去得早,太缺乏母爱罢了。我恻隐之心一动,于是……于是就有点惯……直到惯成了今天这个样子。


梅意安:爹爹确实有说过我娘亲很像他娘亲啊!不过安安不准爹爹和我们抢娘亲,哼!


穆霓凰:你爹说得没错,后来的事实证明,你娘亲我,从前确实被你奶奶教养过很长时间,你娘唯一会做的一道菜,都是你奶奶教的。


月:哦哦对!说到这个,意安意清知道你们爹爹的真实身份了吗?


梅意安:我知道我知道!爹爹就是当年金陵城内出身好长得好学习好打仗尤其好——所有女孩子都想嫁的风流倜傥少年郎!


梅意清:我兄妹三人本应姓林。家父虽以江左梅郎闻名于世,真实身份,乃赤焰军少帅,骁骑将军林殊。


月:有没有特别为爹爹感到骄傲?


梅意安:(天真)不至于啊,他只是个少帅,我娘亲明明是十万军主帅哎……


月:(扶额)这孩子真的是见过世面啊……


穆霓凰:(蹙眉)说过多少遍了,这话不能再当着爹爹说,听到没有?


梅意安:可是爹爹不在!


穆霓凰:可是他能回家看电视!导播,麻烦把刚刚那段掐了,谢谢。


月:郡主还是一如既往的护夫啊。


穆霓凰:(一本正经)没错,丈夫是天,这个我懂。


梅意安:(小声)……娘亲又在瞎说了。


穆霓凰:(捂住女儿的嘴)演播室里有糖葫芦吗?拿来哄哄孩子省得乱说话。


月:有有当然有!来来意安意清意澜,跟着若若阿姨去拿糖葫芦哈。


(三个小崽子退场)


月:请问郡主,知道丈夫即是初恋之后,您是什么反应?


穆霓凰:其实也还好,他从前说过多次,我只是从来没有认真去想过。


月:为什么?


穆霓凰:因为一个是哥哥,一个是丈夫啊。我对两个人都有感情,突然合到一起,果然还是很困难的吧?


月:那如果早就知道丈夫的身份,你对他的态度会有什么不同么?


穆霓凰:也未必吧。顶多就是不把他当儿子,不过现在为时已晚,习惯已经养成,改不过来了。


月:心情上有什么变化吗?


穆霓凰:其实是有点害怕的,毕竟我是在知晓他的身份之前嫁给了他,无论怎样终究还是有负林殊。我甚至还担心过,他会不会因此不让我进祠堂……


月:郡主甚少有这样软弱的时候,那知晓他的真实身份,反而不像是一件好事了。


穆霓凰:不会,林殊哥哥还活着,我真的很高兴。老梅……我是说林殊他自己,其实一直也在纠结吧。一方面想坦白另一方面又怕我接受不了,天天把两个人比较来比较去,其实有什么必要,哪怕他不叫梅长苏叫李狗剩,还不是一样的过日子。


月:宗主还是一直希望能做回从前的少帅的。


穆霓凰:能固然是好,不能也没有什么遗憾的。梅长苏以国士之才匡扶了一代明君,几乎是一手把一个衰落的王朝推向了中兴。在人生优势被切割掉了一多半的情况下,他的价值还能体现得如此淋漓尽致。我真的觉得,这就足够了。


月:主要还是因为郡主你,对梅长苏恐怕比林殊还要好。


穆霓凰:林殊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他的人生就像一个圆,一路疾行通畅无阻。没有缺憾的生命,会发光,但未必会发热。梅长苏是一个不完美的人,虽因疾病通体寒凉,但你总能感知到他从内而外散发的烈火一样的生命力。我能感觉到,是因为我也是一个重塑体,我历经过几乎一模一样的过程,历过劫难的人才更会有相依取暖的本能。从某种程度来说,我其实和梅长苏更为相似。


月:赤焰少帅,只能活在大家的记忆里了吧。


穆霓凰:他自己没忘,我也没忘。很多很多人都没有忘记过。而人生永远不能驻足于前,难的不是拥有辉煌,而是无论在怎样的境遇下,都能保持本心。所谓殊途同归,他的内核从来没有改变过,而人生际遇如此,又为何非要执着于到底是林,还是梅呢。


总而言之,我是想说老梅我叫得顺口。不怎么打算改了。


月:(笑)那几个孩子呢?


穆霓凰:都随他去,反正都是他的崽,姓什么他说了算。哦,不过有一个问题我总算搞明白了,意安那丫头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性格,敢情是和她爹小时候一模一样。


月:(林少帅果然基因强大)采访到这里接近尾声,郡主最后还有什么想说的话?


穆霓凰:有有有,我想知道,这场采访为什么不把孩儿他爹请过来?


月:………那是因为



END

END的意思是正文已结束,下面说的什么都不算。


(请忽略下面这句)


月:那是因为,郡主你忘了,监军苏哲早在元祐六年的冬天,便已葬身梅岭了吗?



评论(18)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