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漱月鸣筝

不要催更!催更锁文!不要求私链接!谁也不私!苏凰>梅长苏/穆霓凰>琅琊榜剧版>琅琊榜其他人物。没有苏凰没有作品。拆我CP者勿入谢谢。是个苏迷……爱着即便和林殊没有关系的长苏的苏迷以及顶级凰迷。

【琅琊榜观MV体】风骨·我想选你

 这一章主要是靖苏情节~~~(但是不是CP哈)




原来是个江湖人。

 

在座的所有人,几乎无一例外,不是皇亲国戚也是有着爵位的贵族。梅长苏这个江湖白衣立在这群人的中间,就显得极其突兀。更何况他不但要把C位占了,还要让大家都观看他的人生纪录片……

 

林殊侧了侧身子,问了问坐在他旁边的老爹江左盟是什么组织,林燮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听说过。

 

穆霓凰他们这些从承平年间过来的人当然对这个天下第一大帮是有过耳闻的。而唯独萧景琰是个例外,他本来想问问坐在他左手边的言豫津,可是一打眼过去,旁边竟然是换人了。

 

“嘿,殿下好呀。别那么奇怪地看着我,我来晚了,所以加了个塞。本来是安排我坐在末尾的,可我觉得我这个重量级人物得到中间来,要到长苏旁边坐他不愿意,要到郡主旁边坐长苏他更不愿意,所以只能过来挨着殿下了啊。”蓝衣公子留着一头飘逸不羁的秀发,连珠炮一样吐着句子,一边说一边还磕着瓜子,指了指大屏幕道,“我怀疑这玩意儿呆会儿不一定介绍我,所以我得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蔺晨,是琅琊阁的少阁主,主要工作是收钱回答问题,闲着没事也给人看看病啥的。殿下你刚刚想问我啥来着?江左盟是吧!你知道廊州那家最大的烧饼铺子么,那就是江左盟开的……”

 

萧景琰耿直地点了点头,而后侧头打量了一下梅长苏,道:“哦,原来是卖烧饼的。”

 

梅长苏极轻极快地抖了一下,不动声色地饮了一口茶。

 

屏幕上的影像还在继续放映着。音乐响起(此处放映琅琊榜片头曲),画面也从高山之上转移到了茫茫江水,画外音是一个女声在吟诵诗句:

 

 

遥映人间冰雪样,

暗香幽浮曲临江。

遍识天下英雄路,

俯首江左有梅郎。

此人便是,琅琊公子榜榜首,梅长苏。

 

层层水雾中,一叶小舟悠悠驶过,隐约可见舟上一翩翩公子长身玉立,吹奏着手中玉笛。其景之意境,其人之神韵,都让人忍不住联想到:“此人只应天上有,人间又能见几回”。

 

琅琊公子榜榜首,所有人都知道是什么分量,再加上亲眼见到的真人的气质风度,不由对这个梅宗主皆是肃然起敬。而铮铮铁汉子一条的林少帅却不这么想,平生他最不喜欢的就是这些酸儒书生了。此时他也拿着一把瓜子磕着,二郎腿翘着,颇有些不屑地瞅了梅长苏一眼。林燮见不惯他这副轻慢样子,于是蹙起眉头狠狠瞪过去,林殊一抖,立马板板正正坐好了。

 

继续看片。

 

只见此时画面已逐渐加快,几个镜头快速闪过,但每一个都是信息量极大:

 

“得麒麟才子者,可得天下。”是誉王殿下在两眼发光地说。

 

“无论如何,一定要把梅长苏收为已用,得不到……就除掉!”是太子殿下在杀气腾腾地说。

 

“无论是为名还是为利,在我看来,都似乎不是先生的格局。”是霓凰郡主在派头十足地说。

 

“梅长苏!我和你到底何怨何仇,你要如此对我!”有一双手被拷的天牢囚犯歇斯底里地吼了这么一句,差一点就冲出屏幕来,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因为你,实在是太厉害了,和你为敌,不得不费尽思量啊。”悬镜司夏首尊竟然也来露了一脸。

 

“短短两年的时间,把金陵搅得是天翻地覆!”陛下开始拍桌子了。

 

随后,画面由远及近,逐渐定格在负手而立的梅长苏身上,而画外音仍是未绝:

 

“臣和他有过一席之谈,的确是难得的国士之才。“

 

“麒麟才子啊……”

 

“你有空呢,得多去苏宅和他请教请教……”

 

“……”

 

无数的话语交叠而又渐渐止息,无一例外全是对这个琅琊榜首或正面或侧面的称赞。这一下,就连林殊看梅长苏的眼神也是愈发深邃了。

 

此时所有画外音停止,只留下一个声音,清晰而又低沉:

 

“不知道,摆在面前的两条飞黄腾达的道路,苏先生要选哪一条呢?”

 

画面上的梅长苏微扬起了嘴角,嗓音从容而又坚定:

 

“我想选你,靖王殿下。”

 

 

观众席上,刚刚还漫不经心的萧景琰听到自己名字后猛地一震,手上杯中茶水都差点倾洒出来。他不由自主地侧头望去,而梅长苏正巧也在这时望向他,二人相对的眼神,和画面之中竟然别无二致。

 

“唉,听上去挺厉害的一个人,啥眼光哦。”太子萧景宣叹息着摇了摇头,往嘴里塞了一块糕,而后又把盛糕的盘子递到了他旁边的誉王面前。

 

誉王拿了一块吃了,并没有发表什么评论,可目光却是渐渐变了味道。

 

萧景禹望向自己一手带大的弟弟,显得有一些忧虑。从片中有限的信息中不难推测,那个时候他是早已不在了的,他所有的清平志向,能继承的也就只有景琰了,可是以他的性格,真的能在夺嫡这个旋涡中毫发无伤么?他可以想象到,那时的情形会有多么艰难,而要成为最后的赢家,手段必不可少,然而“手段”这两个字,恰恰是最不可能出现在萧景琰身上的东西了。

 

林殊拥有同样的顾虑,然而他现在想的最多的,还是那个时候,他在哪里呢?梅长苏此人虽看似智谋无双,但却是他最不喜欢的那一类阴诡谋士,如果他在的话,是绝对不会允许景琰与这样的人有所牵涉的。

 

中央的萧景琰和梅长苏仍在对视着,距离他们不远的穆青搞不清楚状况,只感觉气氛有点不大对劲,于是就问旁边的穆霓凰道:

 

“姐姐,这个叫梅什么的宗主,说他选靖王殿下是什么意思啊?“

 

穆霓凰对亲弟弟的后知后觉感到很无语,只能敷衍道:“可能……就是看上他了吧。”

 

穆青恍然大悟,感叹道:“哦!原来是这个意思啊……”说着,他还意味深长地看了梅长苏和萧景琰一眼。

 

同样后知后觉的还有主角靖王殿下本人,一来这个只有短短一分钟不到的MV中包含的巨大信息量他没怎么反应过来,二来直到现在他还沉浸在和小殊重逢的喜悦中,实在挪不出心情去处理一个刚刚见面甚至还没说过话的陌生人突然说“选自己”这种人际交往难题。

 

“那个……这位先生啊……”一会儿“梅长苏”一会儿“苏先生”,萧景琰被搞得有些懵圈,“我这个人,其实毛病挺多的……”他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憋出了这一句——在人际交往上讲应该是类属于“自谦”的托词,感觉可能还是挺合适的。

 

冰块脸梅长苏这次竟然笑出了声,轻声应道:“我知道。”

 

MV 还在放映,这一次换了萧景琰做了主角,只见画面中的他一身玄衣一步一步踏上正殿的殿阶,气势委实不容小觑。

 

而他的身边照例也出现了一行小字:

 

【武靖帝,萧景琰】

 

太子一口茶直接喷了出来,誉王瞪大了眼睛,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

 

全场哗然。


TBC

评论(12)

热度(58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