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漱月鸣筝

不要催更!催更锁文!不要求私链接!谁也不私!苏凰>梅长苏/穆霓凰>琅琊榜剧版>琅琊榜其他人物。没有苏凰没有作品。拆我CP者勿入谢谢。是个苏迷……爱着即便和林殊没有关系的长苏的苏迷以及顶级凰迷。

【苏凰】人间有味(一)

新连载,设定先不说,大家慢慢猜~


【1】


穆霓凰回到军帐的时候已是日暮时分,层层的乌云压住了漫天的霞光,只在些许空隙中露出若有似无的碎金,洒在了一望无际的战场上。


此次鏖战终于告一段落,心中的石头也算落了地。女帅卸下战盔,正准备起一份送往金陵的奏折,还未起笔,帐帘突然被撩开,只见手下魏静庵一脸焦态,匆忙向她禀道:


“郡主,有客来了。”


霓凰仍低头写着字:“不是什么我必须见的人,你让青儿接待便是。马上就要袭爵了,待人接物上,总得熟络才是。”


魏静庵低着头,似有些难以启齿,吞吞吐吐的,终究还是开门见山道:“来人,是小郡主……”


“谁?”穆霓凰突然抬头,手中笔都从指间落下,在纸面上留下黢黑的墨痕。


老魏继续道:“虽已过了三年,但属下应未认错。……她从廊州赶来,星夜兼程,怕是给孩子累坏了。郡主……您……”


穆霓凰双目微瞑,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她每次紧张或是思考的时候,都会是这个动作。


“这还用说,我……”她顿了顿,声音坚定道,“我自然是要见她的。”


【2】


不知是不是因为扮了男装,女孩整个都透出一股劲儿,双目炯炯的,眉毛挑得高高的,脊梁笔直笔直的。见到穆霓凰之后,也是这样的姿态和她对峙了半晌,才终于垂下眉眼,对她恭谨一礼。


“母亲大人。”


穆霓凰默在那里,只盯着孩子瞧也不说话,不知是在思量些什么。直到女孩又叫了她一声,才终于道:


“你……怎么过来了?”


“听闻母亲青冥关大捷,女儿特来祝贺。”女孩说话不卑不亢,尾音却是挑高的。


“你……和谁一起过来的?”霓凰继续问道。


“没人,就我自己。”


“你说什么?”霓凰的面色终于动了动,不悦道,“真是胡闹,山高路远,你又只是这么点大的女娃,出了事可怎么好?”


“母亲多虑了,您十七岁统帅十万大军,清欢也已不小了,不过是独自赶了些脚程,实在是不值得让您紧张成这个样子。”


名为清欢的女孩话语中带着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成熟,既不失礼数,又保持着合适的距离。让穆霓凰听了心中不知是何滋味。她转过身去,给女儿倒了杯茶,亲自递到了她手中。


“坐下慢慢说。”


茶被一口闷尽,看来孩子确实是渴坏了。


“既然要来,也该提前写信给我,我好派人去接你。”霓凰又给她续上了第二杯。


“知道青冥关战事胶着,清欢不敢让母亲分心。”


第二杯茶女孩没有动,而是垂着头研究起了自己的手指。霓凰轻咳一声,想了些什么,继续问道:


“去冬苦寒,你父亲他还好么?”


清欢仍垂着眼眸,波澜不惊道:“劳母亲惦记,父亲他还有一口气呢。”


穆霓凰蹙眉,把茶杯往桌上一扣,厉喝道:“梅清欢,你给我好好说话!”


“好好说话该怎么说,是说他毒发几回,内耗外损,马上就撑不住了么?”梅清欢平静的语调中终于带了些哭腔,头也愈发低了下去,“你什么也不知道,父亲他一直……忘不了你……”


军帐内陷入了沉静,只有女孩极致压抑的啜泣声依稀可闻。


良久,穆霓凰终于长叹一口气,低声问道:“你父亲他,真的很不好么?”


梅清欢抹抹眼泪,点了点头。


“不是他让你来的吧?”


“不是,我自己溜出来的,除了和蔺伯伯说了一声之外,其他谁也不知道。”


“你想带我回廊州见他?”


梅清欢立马抬起头,水汪汪的大眼睛里盈满了期待,小心翼翼地问道:“可……可以么?”


可以么?南境战事已必,万事安稳,倒没有什么不能离开的借口。只是……


自己真的有勇气,再面对那段过往么?


梅清欢见霓凰犹豫,于是又急忙催道:“清欢知道,父亲与母亲虽无夫妻之名,但是是有情分在的,母亲,您……”


霓凰微微笑笑,拍了拍女儿的肩膀。


“不需要再说什么了。”


“娘跟你走。”



TBC.




评论(16)

热度(371)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