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催更)漱月鸣筝

不要催更!催更锁文!不要求私链接!谁也不私!苏凰>梅长苏/穆霓凰>琅琊榜剧版>琅琊榜其他人物。没有苏凰没有作品。拆我CP者勿入谢谢。是个苏迷……爱着即便和林殊没有关系的长苏的苏迷以及顶级凰迷。

【琅琊榜观MV体】风骨·有匪君子

答应了的承诺就一定要兑现,所以我更过这一章就说明我说话算话 ,这也基本是我脑子里有的最后一个可以写的东西了。

声明:1、与前文不一定连贯。2、为了适合MV性质,一个重要情节是我自己想的。(剧中并没有)3、这篇文继续不继续,我不再做承诺了😂



林殊不知为何觉得自己有点难过,无论显得再怎么心怀阔达,他终究是逃不过这份难过去的。


鸿鹄之志在人生起始便措手不及地跌落,景琰治下的清平盛世他无缘得见,父母养育之恩无法回报,青梅竹马的爱人无法厮守……


十七年的光鲜不过是昙花一现,人生那么多种可能,他终究是落得了,最无力的那一种。


而若观梅长苏,又如何呢?


他成了自己最好兄弟的左膀右臂甚至知己至交,他还掳获了自己未婚妻的芳心,间接地抢走了自己人生的大半情感。


而又偏偏是他,为这个晦暗的世道亲辟了一条光明之路,尽管手段阴狠甚至下作,是他平生最鄙夷且不屑的伎俩。是了,梅长苏这个人本身,就是林殊最讨厌的那种人。


类之比之,是否最辉煌之时战死疆场对他来说已是一个最仁慈的结局?杀身成仁如何不快意,立世一遭,原当宁死而留骨而贵,也不生而曳尾涂中的。


而那个人现在偏偏就在这里。


十分碍眼的,立在所有人的人生之前。


霓凰有些坐不住,她想去找她的林殊哥哥。因为现在的她在梅长苏身边坐着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觉得尴尬异常。


然而还未起身,手就被那人捉住,梅长苏使了些力道,硬生生把她给拽回了椅子上。


“按规定是不能起身的。”他道。


霓凰不屑一顾:“你管的还挺多。”


“郡主既然在我身边,我自当照拂才是。”


霓凰从鼻子里哼出一声,小声道:“我不管以后我和你什么关系,至少我现在和你没关系,并且我有权利拒绝发展关系。比如现在,林殊哥哥回来了,以我和他的关系,你就不应该再和我扯关系。”


梅长苏被绕晕了:“郡主你在说绕口令么?”


“先生不是才智过人,这都想不明白?”霓凰这才发现手还被梅长苏牵着,眉头皱得更紧了,“霓凰是练武之人,手上力道没个准,先生要是再不放手,一会儿要是缺胳膊少腿的,可别怪霓凰没事先提醒。”


梅长苏丝毫不受恐吓的威胁,反而离她愈来愈近,温柔道:“别动。”


然后他用手指在她唇边轻轻一拂,微微笑道:“甜瓜籽儿粘脸上都不知道,还去见你林殊哥哥呢?”


霓凰不知为何面上有些微热,嗓子眼像被堵住,说不出一句话。好久之后才低下头,声若蚊呐道:“林殊哥哥才不会在意这个……”


梅长苏附和:“是,你怎么样,他都觉得好看。”


霓凰大脑懵懵的,恍惚中又回想起刚刚画幕中,红梅林中他与她并肩赏梅,他轻轻为她拂去鬓上梅花的画面,后来的一个对视,似已是一眼万年……


“姐,你咋了,怎么脸红成这样了?”


“闭嘴!好好吃你的瓜!”


穆青今天被训斥了好几回,却也不觉委屈,因为……这瓜可真好吃啊!


霓凰低头继续沉思,也不曾注意到,梅长苏就真的再也没有放开她的手了。


画幕中MV继续进行,这次配乐换成了古琴曲《广陵散》,终于是大家熟悉的音乐类型了。镜头换成了慢镜头,只见一片苍翠竹林前,白衣公子挺身端立,神姿态韵,无一不应和了一首古曲:


瞻彼淇奥,绿竹猗猗。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瑟兮僴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终不可谖兮


再无一人,比他更衬这词了。


他双目微瞑,眉宇微簇,似在思量什么心事。只简简单单一个静景,陪着古琴曲的气氛渲染,仿佛所有人的思想境界都跟着升华了。慢镜头空放长达数十秒,直到画面中有三人匆匆闯入,边上两个大家不认识,但中间那个,不少人都觉得有点眼熟。


只见他们三个在梅长苏身后齐齐拜下,铿锵有力喊出二字:


“少帅!”


而此时,画面中的梅长苏,终于缓缓睁开了眼睛。


放大的瞳孔中,火光熊熊。


END?(可能吧)


哎,这个掉马我尽力了啊。


评论(56)

热度(46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